鱼拾月

猫样的性格,如风的心思,年龄早被忘记,长不大与任性的我,只要活着就对一切好奇,喜欢有趣的好玩的新鲜事物,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最真实可爱的自己。

独角戏《支撑》

  这是一个夏日的傍晚,天边的火烧云看起来异常美丽。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,人们带着一天的疲惫,只想赶回家做饭休息,对美好的风景没有半点在意。

  方琴提着菜走进小区,迎面遇上了正在遛狗的邻居李大爷。李大爷家里的狗平时很乖,是小区里人见人爱的小家伙,可是今天却显得异常狂躁,一直咬着李大爷的裤脚,任由李大爷如何呵斥,这小家伙也不愿意松开,还是拼命地拖着李大爷往外走。

  方琴看了看那只狗,心里暗暗吐槽:“奇怪了,春天不是早过了吗?楼上楼下的猫猫狗狗们最近还那么欢腾?”

  方琴回到家,老公已经回来了,正歪歪斜斜地躺在沙发上玩着手机。

  “一回来就玩手机,就不能帮着做点事吗?”

  方琴没好气地抱怨着,躺在沙发上的男人却好像没听见一样,依旧抱着手机不放。

  方琴早已习惯了男人闷葫芦一样的性格,提着菜絮絮叨叨地走进了厨房,没一会儿,饭菜的香味便从厨房里飘了出来。

  吃过饭,收拾好屋子,方琴已经疲惫不堪,老公早已睡下,如雷的呼噜声从卧室里传出。

  “哎,真是同人不同命,做女人可真难。”

  方琴忍不住又抱怨了句,也进了卧室,一沾床便沉沉睡去。

  这一晚,小区的猫猫狗狗上蹿下跳叫了一夜,许多人家担心扰民,只好将猫狗关进了相对隔音的卫生间。

  凌晨三点,所有人都进入了梦乡。

  突然大地开始震颤,房屋剧烈摇晃,猫狗们的叫声愈发凄厉,屋里的东西滑落,发出“乒乒乓乓”的响声。

  动静惊醒了浅眠的方琴,一阵头晕目眩过后,她惊恐地推搡起身边熟睡的男人。

  “老公,老公……醒醒!房子……房子在晃……地震!是地震!快起来,地震了!”

  男人很快醒来,抹了把脸,意识到情况不对,从床上一跃而起,连衣服都来不及穿,拉着还呆愣着不知所措的方琴就往外跑。

  方琴被男人这么一拉,也从恍惚中醒过了神,急着抽走被男人拉着的手。

  “你先走,我去拿包。”

  男人没有理会方琴的话,也没有松手,依旧死死拽着方琴往外跑。这下子方琴更急了,气急败坏拍打着男人拉她的手。

  “你放开!快放开!别拉着我!手机和身份证都在包里!你让我把包拿出来!”

  方琴的无理取闹显然让男人生气了,他负气地甩开方琴的手,独自往楼下跑。

  方琴心里委屈,可来不及多说什么,扭头跑去拿起包,追赶着男人的脚步下了楼。

  “老公,你别跑那么快,等等我啊!”

  方琴家住在四楼,两人很快就跑了下去。

  男人跑得快,已经跑出了楼门好几步,正回过头看向身后的方琴。

  方琴速度也不慢,紧跟在男人身后,眼看着离楼门也就几步的距离,可就在这时,“哐啷”一声,一块预制板突然砸了下来,直直朝着刚好跑过来的方琴头上砸去。

  “啊——!”

  方琴连呼救都来不及,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  就在方琴晕过去的同时,“轰”的一声,楼塌了,一些还在往下跑的人被埋在了下面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方琴从黑暗中醒来,晦暗不明的空间里,她感觉身上压着一个人,正是这个人在危急关头用身体护住了她。

  “老公……老公?”

  方琴感受到了那人熟悉的气息,眼泪扑簌簌落了下来。她不安地轻轻推了推男人,疼痛让男人发出一声极轻的呻吟,轻得几乎微不可闻。

  “老公……你怎么了?老公……老公,你别吓我,老公,你醒醒,醒醒啊……”

  男人的伤势显然很重,气息微弱,意识已经开始模糊。方琴不敢再摇晃男人,恐惧与绝望一股脑涌上心头,仿佛怕失去什么般抱着男人大哭起来。

  “你刚刚不是已经跑出去了吗?为什么还要跑回来?你说你是不是傻啊!”

  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,男人的状态越来越不好,救援迟迟未到,方琴突然平静了下来,是那种诡异的平静,两眼直直看着前方,嘴里絮絮叨叨说着什么。

  “老公,我害怕,你别扔下我好不好?老公,你一定要坚持住,老公,你听我说话,别睡,千万别睡!”

  “对不起!都怪我,我不该去拿包的,你说我拿什么包啊,是我拖累了你,对不起!对不起……”

  “你说你救我干嘛!你平时不是很嫌弃我唠叨吗?为什么还要跑回来救我?”

  方琴说着说着,再次哽咽起来,泪水顺着脸颊流下。她将头贴在男人的额上,双手紧紧抱着男人,声音放得很轻很轻。

  “老公,以后我一定再也不唠叨了。你别睡啊,千万别睡,睡着就醒不过来了……”

  就在这时,头顶传来救援队的声音,方琴的眼中迸发出希望的光芒。

  “老公,你听,外面有动静了,我们有救了,你再坚持会,别睡,我们一会就能出去了……”

  方琴抹了把脸,用尽全身的力气朝上面大喊起来。

  “救命,我们在这里,有人受伤了,快来救救我们!”

  头上的石板被撬开,一缕阳光照进黑暗狭窄的空间,救援人员的脸出现在方琴眼中,让她喜极而泣。

  “老公,我们得救了,我们终于得救了……”




评论

© 鱼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